一天八杯水

活着

在观察室,18岁女孩儿术后休息,下了两个管,低烧。

父亲小心翼翼的来看过了,谨慎的挪动脚步生怕吵醒孩子,女孩儿抬了抬眼,又睡了。

过了一会,我看见有人对着观察室的玻璃梳了好一阵子的头,女孩儿的妈妈悄悄推门进来了,脸上还能看出深夜的疲惫,抬手拢了拢耳后一丝不苟的发髻,从脸上拿出了笑眯眯的神情换了上去,轻轻的往女儿的床上看了一眼,女孩儿看见妈妈也很开心,我示意她不要打扰病人休息,女孩儿妈妈依旧笑眯眯的冲我们弯腰点了点头。转身离开的时候,背上的衣褶皱的显眼,应该又是合衣打了一夜的地铺。

这就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只有几秒钟的时间,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述我看到的那一幕和那一瞬间的感受。

为了那对视的一秒钟,我不累的,你看妈妈多精神,还梳了头发,妈妈见到你很开心,你不要担心,妈妈就在这里等你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