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八杯水

活着

别视奸了,给我打个电话吧


视奸,监视,视觉强奸。

去年新浪微博推出了一个可怕的功能,就是可以看到谁最“关心”你,你最“关心”谁。应该是按照点进对方主页的次数来定的,和大多数人一样,我当时的最关心和最被关心都是前男友。

每当深夜,手机光照进被窝里,我都会手脚麻利的点开熟悉的ID来一通畅快的视奸,发了什么?赞了谁?又添了几个关注和粉丝?统统看完以后还要自己检查一遍有没有手滑点到赞,不然那可太没气势了!

给我一个ID,我能扒出一本传记。

小姑娘能不眠不休的翻看你所有的朋友圈、微博、QQ空间的陈年照片。准确的找到EX和EEX的ID,翻到你自己都不想看到的东西,然后在第二天早上拿出这些“证据”理直气壮的质问你。这是每个姑娘打从娘胎落地开始就自带的技能,真的,只要她喜欢你。

一个独立的人可能会关联多个社交软件账号,譬如小学初中的QQ,高中大学的微信,以及微博知乎豆瓣等一切可以发言发自拍的地方。

不同的平台奠定不同的人格面,网络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发生了质的变化。

我喜欢你,我不会告诉你。我会偷偷找到你所有的ID一键关注,群点赞。我会评论你,转发你,跟你互动。就算我在手机上跟你表白,我也没有勇气和你吃一顿饭。然后隔天因为你回复了别人,单独没有回复我,我生气的去喜欢了别人,同样一键关注,群点赞等。

网络是一个屏障,对一些人来说也是保护伞,感情变得特别的轻易。“我看你照片特别有感觉,跟我在一起吧”、“有自拍吗?给我发一张”。轻易的喜欢,轻易的不喜欢。连嘴都不用张,手指敲几下就是一部爱情史诗,真的太廉价了。

网络拉近我们的实际距离,让你的脸跨越半个中国映在我的面前。而社交软件又将我们身边的人一把推了出去,曾经亲密的朋友因为没有在聊天软件上很好的经营而变得疏远。

经营一词再恰当不过,我们的朋友不在身边,在手机里,和朋友保持新鲜的关系需要频繁的聊天,点赞,评论互动。你没有新的朋友圈更新,就等于你没有新的生活,你退出了微信就等于你已经在我的朋友圈里死掉了。

手机里的朋友一波接一波,只有好好经营才能在朋友圈里保住自己。这就是常态,很变态的常态。

我在朋友圈里那么好看并不代表我真的很美,我发表一张满是笔记的照片并不代表我真的很勤奋,我“哈哈哈哈哈哈卧槽哈哈哈哈”并不代表我真的笑的出来。

你热爱的不是生活,是朋友圈里的自己。

有一个只见过一面的朋友在我的列表里躺了好几年,零零星星的聊过几次,也会点开他朋友圈球场直播的大图。一天晚上他突然对我说:“其实你的每条朋友圈我都有看,只不过从来没跟你说过话,以后争取多点点赞好了”。听完以后心里真的很感慨,这种既远又近的关系令人语塞不已。

“从前车马很慢,一生只够爱一个人。”小时候,紧紧攥在手里反复咀嚼的纸条和短信也不见了。

因为远,因为难,所以格外珍惜。而恋爱分手一条龙都能在手机上完成的现在,白底黑字的“我喜欢你”,真的不值钱。

网络让喜欢变得轻易的同时,也让爱变得晦涩难懂。

我了解你所有的喜好,我仍旧对你念念不忘,但我却只是发表出“斯人已逝”这样的言语。我视奸你的微博,你的她的微博,却从来不给我自己表达机会,我的爱,我的恨,隔着这个屏障到不了你的心里。

怕手滑给你点的赞落到你的眼里,怕你发现我还在想你,怕自己好不容故意铸建起的云淡风轻被你一句话搅得彻夜难眠。

为何要让爱蒙尘,让爱沦落至此?

打一个电话并不难,难的是接通以后的未知。

那就都讲出来好了啊,反正已经够不要脸了。

打给你依旧倒背如流的那串号码:好久不见你还好吗?我想念我们在一起的逃课打架、作威作福的青春,我不想对你经营,我想和你在一张床上窃窃私语到东方既白。

打给你删不掉的那串号码:理直气壮的说出,我想你了。我不想再视奸你微博,我想敞敞亮亮的给自己一个交代,无怨无悔的结束这段感情。


打给谁都好,别让爱蒙尘。

它不该如此,你也不该如此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)